天气预报
吉林抚松法院开展法警规范执法行为专题培训
乔元兀 王令南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来源:

一手抓体能综合训练,一手抓理论教育培训,数九严寒的冬季里,这个司法警察大队闲不着。近日,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警员开展了“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专题培训”,此举进一步强化法警职业化能力和水平。

这次专题培训严格按照最高院的要求,采用视频授课的方式进行,课题以“全国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专题培训”,内容从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工作基本流程、警务受领、提押、押解、看管、庭审押解、值庭、还押等各环节进行详细的指导。同时,对执法依据、工作要求、勤务流程、执法言行、警容风纪、装备设施、安全防护等方面帮助参学警员整理出了警务保障实践中所潜在的风险和解决措施,并及时回应了执法困惑,指导其如何规范执法行为,培训突出了警务实战化的重要性,指明了司法警务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

“必须严格抓好警务人员的规范执法水平,这是司法警务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建设正规化、专业化队、高素质法警伍的重要环节之一,我们将常抓不懈……”曾经的老消防转业军官、现任抚松县司法警察大队队长赵希国表示。

“我们一定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潜心掌握基本要领和规则,在工作中自觉按规则、按制度科学规范执法,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为崇高的法警事业奉献青春……”青年女法警王令南说;“这次培训对于我们很重要,我一定要仔细研磨所有课程中关于警务工作的实战化新理念、新技能,尤其要注意平时工作中容易出错的环节、细节,努力纠正实战中不太规范的执法行为,为审判执行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青年法警马克强说。

不畏严寒抓训练,潜下心来学理论。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司法警察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意识,增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信心和动力。培训强化了工作重点,补齐了出现的短板,填补了存在的弱项,有效提升了执法能力水平,为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务实、清廉和党和人民放心的司法警察队伍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