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春风化雨润心田
-------东辽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记事
李金红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12月3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连日来,东辽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乡村、企业、基层单位,以广阔视角、鲜活事例,深入浅出、现场互动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生动阐述。截至目前,各类宣讲团已开展宣讲295场,近万名党员干部、城乡群众聆听了宣讲。

紧扣核心要求,掀起宣讲热潮

东辽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2022年10月2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伟国在首场宣讲报告会上,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对大会精神进行解读,既全面系统介绍大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又抓住重点方面、关键问题集中阐释。

12月9日,县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进会,对7类特色宣讲团重申了宣讲重要意义,并对宣讲内容、宣讲方式提出了要求。与会宣讲团成员单位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宣传好、宣讲好,讲出信仰、讲出忠诚、讲出信心、讲出力量,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奋斗有为的昂扬姿态,为推动新时代魅力东辽建设做出新贡献。

面向基层群众,全面深入阐释

11月17日,“百姓名嘴”足民乡纪委副书记、宣传干事陈威夫走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基层宣讲员代表、志愿者进行培训。17个村支部书记、党建协理员、宣讲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通过8个“深刻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党建协理员郭晓娟说,声情并茂的宣讲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程。

安石镇朝阳村是远近闻名的休闲旅游度假区。在这里,村党总支书记、基层宣讲员韩丽正带着村民们一边学习二十大精神,一边谋划乡村振兴。村民王威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关心咱们农村的发展,农民的生活,以后还得跟着村里踏踏实实把旅游发展好,把自己的饭店服务搞上去。”

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到村屯田间地头,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正如火如荼进行,东辽县的“百姓名嘴”、基层宣讲员和理论宣讲志愿者用透彻的分析、接地气的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宣讲248场。

聚焦各类群体,鼓舞实干斗志

12月14日,县发改局作为高质量发展宣讲团的成员单位,首先对发改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了宣讲。宣讲结合企业关心的经济领域的国家重大布局规划,鼓励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担当负责、开拓创新,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发改局还同步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式宣讲10场。

安石镇乐群村第一书记、辽源市“百年百杰”十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闫硕是县“青年讲师宣讲团”的一员,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号召广大青年不断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作为群团组织宣讲团的成员单位,县妇联组织成立了“巾帼宣讲团”,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安石镇朝阳村党总支副书记吕春玲,全国文明家庭、县实验小学幼儿园园长田雪峰,全省三八红旗手、凌云乡华宇家庭农场农场主于华等优秀妇女代表,深入乡镇村屯、行业领域开展宣传宣讲10场,用榜样力量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截至目前,高质量发展宣讲团、群团组织宣讲团、青年讲师宣讲团、全媒体记者宣讲团、“两新组织”宣讲团已开展宣讲25场。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