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屏对屏 心连心 实打实
——我省各地组织生动鲜活的宣讲活动
吉林日报记者 李文瑶 隋二龙 孟凡明 柳青
日期:2022年12月06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连日来,我省各地以各种形式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百姓名嘴”、“草根宣讲员”、志愿宣讲队等活跃在校园、社区、乡镇和网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白山松水落地生根。

12月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东北师范大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重大战略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解读,分析了东北师范大学面临的新形势和未来的新风貌。杨晓慧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东北师大要扎根吉林大地,以更远的眼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为国家和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连日来,梅河口市组织“百姓名嘴”“草根宣讲员”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城区、乡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活动550余场次,受众近1.1万人次。

“‘百姓名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得又好又及时,把党的好政策讲得很清楚明白。我一定立足岗位,和村民们一道谋发展,助力村民生活更上一层楼。”听完宣讲,湾龙镇五奎顶子村驻村干部曹洋十分激动。

近一段时间,长春市双阳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线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集中宣讲;线上推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精心设计了“坚持人民至上”“中国式现代化”等10个专题,专门组建网络志愿宣讲队伍,通过“直播+录播”的形式,从“小切口”切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新”更走“心”。

11月30日,“微党课”第一期发布,迅速吸引2万余名干部群众线上观看。双阳区委宣讲团成员崔冬初联系双阳区工作实际展开宣讲,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解,让网友深受感染,纷纷在平台留言、点赞互动。

日前,长春市绿园区委宣讲团成员、“百姓名嘴”刘德锟走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宣讲”直播间,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要特征。同时,他结合“幸福小区”创建工作,列举实例解析“现代化”给百姓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使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记者手记:

怎么才能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才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我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不同队伍进行宣讲,身边人讲身边事,更容易让人领悟精神内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

连日来,全省各地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以“小切口”展现大形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机关学校、街道社区、乡镇村屯。屏对屏、心连心、实打实,生动鲜活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暖人心,真正实现入脑入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