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宣讲接地气 精神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持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吉林日报记者 聂芳芳 张红玉 张雅静
日期:2022年12月18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近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持续走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2月1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以线上方式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主题宣讲。宣讲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报告在学院广大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入挖掘东北抗联精神,讲好讲活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智慧力量。

根据省委安排部署,12月13日,松原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松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六次集体(扩大)学习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作了宣讲报告。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指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标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时代坐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松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使命任务,纵深推进“1145”发展战略,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松原大地彰显实践伟力。近日,她还通过视频连线的宣讲方式与社区基层干部、高校师生座谈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受众人数400余人。

12月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刘化文为全厅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详细解读,并对全省财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聆听报告后,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明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推动建立健全现代财税体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行动。在新的征程上,永葆清醒和坚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展现财政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记者手记:

连日来,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一线,用透彻的分析、生动的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把道理讲活,让理论落地。一组组直观翔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句句暖心提气的话语,加深了听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通过宣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相信全省上下定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吉林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