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来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
做大做强人参产业
日期:2023年03月2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本网讯  路盼第报道  日前,笔者走访了坐落于马鞍山下、辉发河水系三通河流域中下游样子哨镇的辉南县来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

样子哨镇最高点海拔542米,最低点海拔309.7米,拥有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土质肥沃,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森林覆盖率高,是我省乃至全国的重点林区之一。水资源丰富,年平均降水量 700-750毫米。气候资源独具特色,全年日照时数符合人参的生长条件。

合作社发起人姜总将这里独特的自然条件和历史文化资源相融合,决定发展人参产业,于2018年成立来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辉南县特产局和样子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社人参种植由最初的几十亩发展扩大到现在的285亩。

好山好水,好养参。人参是特别珍贵的药材,被称为“百草之王”,生长速度极其缓慢,需要四到六年才能成熟。来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西洋参和高丽参,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保证所有产品在符合入药标准前提下,实现稳步发展。在获得经济回报的同时,种植技术也趋于成熟,是客商和药厂放心可靠的原料直采基地。

合作社以诚信为经营理念,发展的同时不忘为家乡经济发展助力,解决临时就业人口60余人,长期雇工15人。姜总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帮助家乡发展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合作社种植的人参越来越受欢迎,不仅在当地受好评,而且广销全国。

随着产业发展不断升级,人参种植更加规范。合作社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多措并举将人参基地做强做大。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