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聚焦核心素养 打造高效课堂
——梅河口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邢昌玉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11月1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提升学生阅读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1月17日上午,梅河口市第二实验小学“研修发展共同体”举办了“聚焦核心素养 打造高效课堂”暨“语文主题学习”实验教研会。市教师进修学校、“研修发展共同体”联络员、成员校及三个课堂结对学校负责人参加活动。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基于这一理念,梅河口市第二实验小学把创新开展教研活动,助力“研修发展共同体”成员校共同提高摆到突出位置来抓,精心设计教研课题,经常组织开展多彩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据介绍,这次教研活动是在第十五届“秋实杯”教学大赛评选的基础上,从校本教研会的64节课中,精选出四年级语文第三单元的3节不同课型的优质课,向成员校参会代表展示。

这次主题教研活动精心设计了4项议程。首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观摩3节不同课型的“语文主题学习”实验课。佟欢、段佳奇、颜冶3名教师激情饱满登台授课,展示自己的教学创新成果,令与会人员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引领校教学副校长苏荣秋做评课总结,对3名教师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语文大单元教学整体设计提出了建议;市教师进修学校小教部主任陈卓作了题为《新课程标准的教学评一致性研究》的专题讲座,使大家对教学评的一致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最后,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陈明对教研活动进行总结,为“二实小”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介绍,这次共同体教研会为语文教师搭建了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将对全市小学“语文主题学习”教研创新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