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市小微企业协会
全力推动黑土地保护工作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11月11日,在隆隆的礼炮声中,辽宁省东海肥业有限公司驻吉林省土壤改良推广中心在梅河口市小微企业协会揭牌,这标志着该协会致力黑土地保护,助力乡村振兴又开启了新征程。

梅河口市小微企业协会是由中小企业和从事商品流通的企业自愿参加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在团结带领协会成员拓展业务,寻创商机的同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会长徐振家对农业有着深厚的感情,因此特别重视黑土地保护工作。他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踏查调研,认识到搞好土壤改良不仅可以改善土壤物理性,促进作物养分吸收,增强植物茎秆韧性抗倒伏,还能够促成熟提品质,经过土壤改良种植的玉米颜色红润,而普通耕地种植的玉米成熟度不够,颜色发白,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经过两年的跟踪调查,看到了土壤改良技术的功效。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振兴乡村的进程中,协会积极参与土壤改良技术推广,与东海肥业代表协作,宣传推广土壤改良技术,以梅河口市为中心,辐射东丰,柳河等地区开展土壤改良工作,仅在梅河口市就推广了19个乡镇、200多个村,改良土壤近50万亩,记录了近4000多条真实回访视频。

为了进一步宣传推广土壤改良技术,促进黑土地保护工作,东海肥业与梅河口市小微企业协作,在梅河口市成立了驻吉林省土壤改良推广中心。该公司派驻代表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作为家乡的一员,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这项工作,保护黑土地,让更多的农民增产增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