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稻田搭起直播台 “皇粮御米”展风采
王淋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10月0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这里是‘中国皇粮御米之乡’,我们的身边稻浪翻滚,丰收在望。地处世界白金水稻带中央,这里出产的大米状如珠、重如砂、亮如玉、溢馨香,是粳米中的精品……”开镰收割之际,在梅河口市泉秀合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一场网络直播吸引了京粮集团古船米业数十万粉丝的关注。优越的地理优势、科学的种植方法、映入眼帘的丰收场景,再加上主播们的生动介绍,让“皇粮御米”品牌深深地植根于网友们的心中。

京粮集团古船米业是一家集科技创新、精深加工、国内外贸易、仓储物流和品牌运营于一体的大型粮食品牌企业,以提升客户价值为根本导向,在客户必需中创造必然。企业稻谷加工能力50万吨,仓储物流能力150万吨,粮油购销能力200万吨。拥有“古船”“吉凇”等众多品牌、三大类四个系列产品,可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在打造首都经济圈稻米第一品牌的进程中,与“中国皇粮御米之乡”梅河口市结缘合作,双方商定举办网络平台直播活动,让梅河大米品牌畅销京华,实现双方共赢。

梅河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经过遴选,把直播地点定在泉秀合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由新型职业农民刘海泉于2014年发起成立。经过8年的发展,企业打造出“禧米香”“臻米香”2个品牌,“家的味道”“农乡情”3个系列、30余种包装的大米产品。采取线下经销和网红直播进行销售,由于质量优良,讲求信誉,产品行销华北、江浙等地区。今年,合作社流转经营4000亩水田,引进优良品种,运用物理杀虫技术,打造从农田到餐桌上的放心绿色稻米产品,在梅河口市独树一帜。

丰收的季节,金色的稻田。一株株沉甸甸的稻穗,满屏都是丰收的喜悦。在直播现场,粮储局工作人员变身主播,协助企业向平台账号内的在线粉丝们介绍梅河口市不可复制的水稻种植优势,展示梅河大米的品牌特色,讲述当地深厚悠久的稻作文化。镜头前,合作社负责人刘海泉拿出在国外学到的技艺,利用自产大米煮饭,现场制作多种寿司呈现给广大网友,博得阵阵喝彩。

这场直播聚焦消费者关心的产地、产品,从视觉、听觉、触觉三个维度,讲述梅河大米的品牌故事,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梅河大米优渥的地理生态环境,标准化的种植过程,一流稻米的品质,不仅扩大了企业的知名度,还使梅河大米品牌更加亮眼夺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