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灵芝弹孢子 收获“致富金”
孙洋
日期:2022年07月26日 来源:

盛夏收获季,正是灵芝喷粉采收时节。近日,黄松甸镇千棚灵芝种植基地开始对灵芝孢子粉进行采收。

灵芝大棚内棕褐色的灵芝株株坚挺,长势喜人,伴随着鼓风机发出呼呼的声响,灵芝孢子粉随着风机被收入到袋内,棚内的空气也被孢子粉罩上一层“褐色薄雾”。7月下旬至8月初为采粉前期,每天每棚的灵芝孢子粉采集量在1-2斤左右,8月份为采粉中期,此时灵芝孢子的弹射量会迎来顶峰,每天每棚的采集量在8-10斤左右,9月份为采粉后期,灵芝孢子粉的采集量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下降。

为确保电力充足,风机能够正常运转抽,基地多方联系电力部门,为基地架电线、换线路,增加电线载容量,为灵芝孢子粉采集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电力保障。

在下一步工作中,基地将着重从电力维护、孢子粉采集、晾晒及破壁、后期销售等环节入手,延长灵芝产业链条,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带动黄松甸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