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梨树县东河镇鲜食玉米迎来香甜“蜕变”
肖雪 刘磊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来源:

image.png

软糯香甜,咬一口香气四溢。“这里的玉米又甜又香,实在太好吃了!”近日,记者乘车来到位于梨树县东河镇赵家店村的全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加工车间里我们看到新鲜的玉米正被去除青叶,分拣蒸熟,香甜浓郁的玉米香味扑鼻而来。

image.png

一穗穗鲜食玉米蒸制出来,金黄诱人,冷却后速冻加工,用最快的速度“锁住”水分。“这样做可以保持玉米的水分及新鲜口感,加工后这些鲜食玉米会运往大连、沈阳等城市销售。”全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刘达来介绍着鲜食玉米“鲜”的秘密。

image.png

2022年梨树县全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流转经营土地300,用于种植加工黏香玉米。目前,合作社玉米深加工设施建设已正式投入使用,并且完成了70垧地的收获面积。从地里收回来的玉米,经过一道道工序,完成属于自己的完美“蜕变”。

image.png

近年来,东河镇把发展鲜食玉米产业作为调整种植业结构和促进农民增收的主攻重点,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多元投入、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等措施,形成了以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为依托的“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实行从种到收一体化模式,速冻加工,订单销售,有效推动了全镇鲜食玉米产业的稳步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