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来了一群“小红帽”
----抚松县民政局救助工作记事
乔元兀 谭树龙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来源:

“感谢救助站、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对老人的关心!”抚松县露水河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负责人田向前高兴地说。

近日,抚松县民政局救助站与抚松镇马鹿沟村“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将一个个装有月饼、水果、牛奶、香肠等各种食品的中秋“大礼包”送到了露水河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一时间,服利中心大厅内涌动着一片浓浓爱心。

据了解,抚松县民政局救助站在社会救助事业中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认真履职的同时,充分协调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救助弱势群体工作中,确保社会平安和谐稳定。“听说抚松镇马鹿沟村有一支由村民组成的‘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常年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参与了许多公益事业,名气越来越大!”于是,救助站工作人员便在前不久主动与该村党支部书记刘鹏协调对接,将露水河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老人需要救助的想法说了出来,没想到这一建议很快得到对方的支持和同意。“这事得快办,不能错过中秋节!”刘书记一边说,一边立即组织在家的所有志愿者,鼓励队员们不重样地自掏腰包购买节日慰问品,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身穿红马夹,头戴印有“志愿者”字样的小红帽,这群由马鹿沟村村民自发组成的群众性“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在村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在民政救助机构的积极倡导下,他们正在弘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精神,他们的爱心行动值得称赞。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