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永生村扮靓村屯颜值 提升村风文明
刘立敏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2年07月19日 来源:

德惠市惠发街道永生村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以提升村容村貌为主攻方向,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村屯颜值不断提高,人居环境逐年向好,村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永生村从2019年开始就陆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村口牌楼门,对村中道路两侧进行绿化,绿化面积达到3.3万平方米;铺装人行步道仿古花砖面积1万平方米;修建农业主题广场、休闲运动广场两处,供百姓娱乐健身。还完善了地下污水排放管网,并入到市区大排水管网中,直接进入松柏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处理。统一的中式仿古围墙和大门,安装仿古路灯287盏,有了便民卫生公厕。

 “按照‘门清、庭美、室净、家和’的标准和门前三包,门内‘五净’的制度评选我村的‘干净人家’和‘美丽庭院’,并与村民农户签订村规民约,强化村民的自身责任,提升了我村的整体人居环境。未来我村将深挖区域优势和环境优势,重点打造‘四美三宜’的示范村,推动农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永生村党总支书记杨庆德在绘就着永生村的“诗与远方”。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