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森工街道开展清明节防火专项行动
李承儒 李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3月30日 来源:

image.png

清明节将至,为确保辖区节日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引导群众安全文明过节,近日,临江市森工街道开展了清明节前安全防火专项行动。

压紧压实责任制度。坚持领导带班责任制落实,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信息渠道上下畅通。保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应上报,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得到及时处置。

设立防火安全卡点。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安排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各重要路口、散坟点卡点执勤,对上山人员进行登记,进一步加强对林区重点地段和进山路口的严防死守,严禁私自祭扫人员将火种带入林区。

image.png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辖区广播、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社区直播平台等多种途径,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清明防火安全和文明过节宣传活动,发放了安全防火保证书,组织各社区张贴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的宣传单,制作悬挂条幅,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良好的过节氛围,引导辖区居民建立文明过节和安全防火意识,文明祭祀过清明节。

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安全防火和文明祭祀的意识;加大执守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不带明火上山,文明祭祀,坚决杜绝可能发生火灾的任何隐患。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