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龙水社区
聚焦“党建+安全”构建平安社区
刘书晗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聚焦“党建+安全”构建平安社区

为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社区安全生产生活防线,通化市东昌区龙泉街道龙水社区党委聚焦“党建+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方针,多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党日宣传进社区活动。针对辖区商户、住户以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现场讲解等形式,督促商户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大家了解和掌握基本安全知识及自救技能,并现场对居民关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解答。

为持续强化宣传效果,社区党委利用文化长廊,制作并安装了18块安全宣传展板,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和居民生活安全常识等,通过通俗易懂的图片和漫画,形象化、直观化地介绍和宣传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火防盗、反诈防骗等各类安全知识,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防患于未然。

龙水社区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普及了安全生产生活知识,增强了居民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