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小网格”推动社区“大治理”
文姬伶 彭丹 记者 徐文君
日期:2022年07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小网格”推动社区“大治理”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近年来,安图县各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为把百姓办实事和基层治理融入到网格化服务中,网格员不断用心用情织密服务小网格,兜起百姓民生的“大幸福”。

在明月镇龙山水云居小区李女士家,九龙街道迎月社区网格长管青梅正在为她讲解办理残疾特困证所需要的证明等事项。李女士因视力残疾,年龄较大,办理残疾特困证比较困难,她们便主动上门告知如何办理,还不忘叮嘱老人在家注意用电用水安全,帮助检查家里的电器使用情况。

管青梅深知,只有网格员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才能让“小网格”推动社区“大治理”。为了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安全员”,她经常结合具体事例向居民普及民法典和防诈骗等方面的知识,以提高老人的防范意识。走访中,居民总是愿意拉她坐下聊聊家常。社区网格员的尽职工作赢得了居民的赞赏。

守护网格内居民的健康,为他们处理好居民的琐碎事是网格员的责任。瓮声街道新安社区网格长王敏娇在排查60岁以上老人是否接种疫苗情况时发现,家住鑫田小区的石大娘未及时接种疫苗。她马上入户了解情况,得知由于石大娘年事已高,身患多种疾病,确实无法接种疫苗。王敏娇将原因记录在册,并及时向疾控部门反馈。

排查人员信息、入户解决难题,这些只是网格员日常工作之一。据了解,安图县共有80余名社区网格员,这张“网”是居民家里的小事、急事、难事,每个“格”记录的是居民的所需、所盼、所急、所愿。网格员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各项惠民政策带给群众。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