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镇
打造社区网格党群服务站
闫冬
日期:2022年03月1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深入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1年,长白县长白镇筹措资金、积极谋划,结合物业管理,建设社区网格党群服务站。

延伸网格区域,优化社区服务。为进一步解决长白镇辖区内4个社区区域较大,群众办事不方便等问题,长白镇结合社区网格分布特点,按照网格划分的区域和方便群众的原则,在原有的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又分别建立了5个网格党群服务站。通过建立服务站点,更好地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开展共建共促,优化社区服务。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是社区工作的重要部分,为强化物业服务和管理,及时化解群众和物业的矛盾纠纷,长白镇4个社区分别与辖区内的嘉兴物业、茂源物业、升峰物业、嘉诚物业、久安物业5家物业公司开展共建。通过共建,物业公司的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取得了共建共促的良好效果。

拓展站点功能,优化社区服务。在社区网格党群服务站建设中,融合多种资源,调整功能布局,增添若干内容,建成融党群活动、学习教育、形象展示、服务群众于一体的开放式党群服务平台。在综合服务窗口增设“爱心角”,购置饮水机、雨伞、充电器等,为有困难、有需要群众提供免费借用服务。同时,在服务站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和“微心愿”,悬挂社区公约、居民公约,增设公告栏、投影仪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目前,各社区网格党群服务站共开展相关宣讲活动10多次,提供服务50余人次。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