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逛大集 买年货 享年味 来靖宇镇大集看一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年前办年货,欢喜过大年。1月14日,靖宇镇长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县纪委、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保护区管理局、县社保局、县编办、县新城区开发服务中心、县畜牧兽医管理总站、县卫健局、团县委、靖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举办的“BTX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暨第一届年货大集”在县老客运站门前热闹开集。共计4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年货大集设在县老客运站门前,作为乡镇、村到县城采购年货的必经之地,人流量非常大,大集一经展出,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从集市门口往里走,可以看到一排排成箱的年货产品已经整整齐齐摆在展位显眼的位置,现场设有冻货食品区、米面油粮食区、绿色无公害特产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区、县企业产品区等,产品种类齐全,极具特色。

image.png

在年货大集中,靖宇镇长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选取了丰富而又高品质的地方名优产品及村扶贫产品进行展销,产品价格优惠,质量有保障,更具特色,是春节期间市民们走亲访友最佳伴手礼,一开市就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志愿者们化身为推销员,向过往顾客介绍各类特色和价格;化身配送员,进进出出帮助大爷大妈把购买的产品打好包装、送上车;化身引导员,维护现场秩序并向逛大集的群众们介绍专区位置。

image.png

活动现场人群熙熙攘攘,年味十足,天气虽冷,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采购年货的热情,琳琅满目的产品摆在展位上,米面油、各类冻货、松子、榛子、木耳、蓝莓、野生榛蘑、粘火勺、东北苏耗子、糖三角等各色产品应有尽有。每个展位前都聚集着忙着咨询、品尝、购买产品的老乡们,在满额抽奖区更是热闹非凡,大家都在讨论着哪个“红包”里面会有“终极”大奖,中奖者们一脸喜悦的领取着自己的奖品,迎接自己的“开年好运”。

image.png

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以“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特色志愿服务”为主题,举办的“BTX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暨第一届年货大集”,为春节的到来营造了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无利润”+企业“低利润”的销售方式,受惠于民,在广大居(村)民,在年货大集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传统文化习俗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更亲民、更接地气深入到群众中,同时,通过大集展销方式,让各村合作社、本土企业获得展示的舞台,被大众所接受,进一步推动了我镇乡村振兴不断向前,夯实了营商环境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