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景山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于文兰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image.png

1月11日,是三九的第四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景山大地变得银装素裹,更加的寒气袭人。

景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元旦春节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活动要求,积极发动,落实行动,指导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民需,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从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小切口”入手,进行关爱帮扶,团结凝聚群众投身文明实践、追求美好生活,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亮甸子、大粮户、崇理、天合兴、杨岔河、幸福等村的志愿者,以“关爱自然,清理道路积雪,维护人居环境”为目标,不畏严寒,清扫村部院内及村主要通行道路积雪,他们将村部的房前屋后、村主要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为村干部办公、村民出行提供方便,为喜迎春节营造氛围。

image.png

双阳村的志愿者为包保部门帮扶干部“双节走访”做入户引导。西南岔村关心关爱志愿服务小队,带上慰问品看望慰问村里独居的2户老人家庭,他们来到老人家中,不时送点东西转身就走,而是陪老人坐在炕头,嘘寒问暖、唠家常嗑,耐心地听老人说心里话,说家中事,真心实意送去关心关爱。沙河子村志愿者帮助脱贫户代吉友家打扫庭院内外卫生,用春节前的“扫尘”习俗,寓意去除病疫,祈求新年安康。上营子村文艺志愿服务队正在抓紧排练,为春节表演做准备,助力全村红红火火过大年。

这几天,一簇簇身穿红色马夹的志愿者,或在街道、或在群众家里、或奔走在去群众家的路上,以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方式,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平添了一份温情。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