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文化大餐”送到村民身边
迟文君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1月10日,“‘文化年货’送乡亲”系列惠民活动在白山市江源区正岔街道立新村幸福礼堂拉开帷幕,活动邀请市、区书法协会、摄影协会、剪纸协会的志愿者,来为乡亲们送上充满新年韵味、内涵丰富的“文化大餐”。

活动当天,“闻声而来”的村民早早地等在幸福礼堂里,书法家们个个被乡亲们围得水泄不通,只见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或风雅有致,或遒劲聚力,“攻坚克难同普微笑江源幸福曲,凝心聚力共绘乡村振兴富强图”、“富村兴伟业,筑梦立新功”、“富民政策春风化雨,生态家园瑞气盈门” ,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映着村民那一张张喜庆的笑脸,仿佛新年已经来临。书法爱好者看见村民拿着剪纸,满心欢喜,更是妙手偶得写出“巧剪窗花猪拱户,妙载锦绣燕迎春”,村民们纷纷拍手叫绝。

此次“文化年货”送乡亲系列惠民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凝聚文化力量的惠民活动,更是“加码”村民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活动启动当天共为村民、企业送出对联300余副,福字210张,剪纸98张,为66个家庭拍摄了全家福。

此次系列活动由正岔街道党工委主办,服务的对象是域内的城乡居民和各类企业,活动将持续为期一个月,内容包含“牛耕沃野千山秀”楹联送春活动;“福照家门福生辉”微笑送“福”活动;“巧剪窗花猪拱户”喜颜送窗花活动;“红色记忆念党恩”文化共建活动;“幸福微笑全家福”免费拍摄活动等。活动通过继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将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全面优化域内城乡环境、人文环境和营商环境,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切实增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为打造“友善、包容、服务、自信、安全”的“微笑江源”贡献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