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正岔街道开展清雪志愿服务行动
迟文君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来源:

为切实做好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影响,白山市江源区正岔街道积极开展清雪除冰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正岔街道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100余人,按区域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联动破冰,深入各个村(社区)、背街小巷和主要道路,以急弯、阴坡等易积冰雪、易阻车等路段为重点,快速清除路面积雪(冰),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通行。全民扫雪行动中,铁锹和地面摩擦声奏响了积雪清扫“交响曲”,皑皑白雪上的“志愿红”用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靓丽风景线。经过3个小时的浴“雪”奋战,重点路段的积雪结冰基本清扫干净,路过的居民纷纷点赞。

在清雪除冰的同时,街道党工委安排专人到重点群体家中、重点区域排查安全隐患,对辖区范围内的供热、矿山、道路交通、施工单位、老旧小区、畜禽大棚和燃气安全等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抓好防燃气安全使用、交通运输、建筑工地施工等安全工作。积极组织农村加固棚室墙体、骨架等设施,提高抗风雪荷载能力,重点清除棚室及覆盖物的积雪。同时,积极走访辖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叮嘱他们一定要安全取暖,保持空气畅通,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值班值守保平安,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充分认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落实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制度,保持联动机制畅通,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应急救援队伍枕戈待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做到“人在岗、速报告、快处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