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真情服务暖民心
梅河口市育才社区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侯姊奇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梅河口市育才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拿出实际举措,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育才社区紧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常态化管理建设等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开展了集中共建活动。联合市住建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市委党校、市场监督管理局、房产服务中心、工商联等9个部门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情恳谈活动12次,深入诚恳征求居民意见、了解居民需求、回应居民关切。通过开展民情调查恳谈,征集到群众关注问题35件,现在已解决15件,做到件件有着落、有回应。

梅林佳苑小区防水施工矛盾纠纷、水果大厅违建、平安家园小区房屋漏水、客运分流站家属楼等小区下水井堵塞外溢、拖修AB楼自来水管道失修等问题都是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经过街道、社区积极争取,经过各单位共同努力已经得到妥善解决。其中,梅林佳苑小区作为全市首个引进国有“红心物业”的弃管小区,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为了改善居民群众的居住环境,社区积极向上争取,将符合改造年限的34个老旧小区纳入旧改范围,现已改造17个小区,正在改造4个小区,明年计划改造13个小区。同时,社区组织党员干部每月开展2次“美化环境靓小区”小广告清理行动,已清理小广告1100余条,服务居民620余人次。在各小区张贴宣传展板720余张,组织人员清理小区乱停乱放、楼道杂物190余处。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设置毒饵站300余处,清理集中建筑垃圾9处,使居民小区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完善便民服务功能,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在社区便民服务接待大厅党建、社会救助、劳动保障、文化卫生、人口计生、城市管理等窗口开展便民服务,全年累计办理申领独生子女费47人,办理低保申请3户,申请高龄补贴6人,办理大病救助2人,为低保户申请廉租房补贴5户,申请公租房2户。每周利用3天时间开展“政务服务员进社区”活动,利用党群服务站为居民办理民生保障、卫生计生事项40项。截至目前,社区累计接待居民来访诉求423件,解决12345督办单诉求66件。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