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市龙潭区江密峰镇誉锟家庭农场
种养结合模式 促进农民增收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来源:

image.png

我国作为农业大国,农业在国民经济中有着重要地位。在时代发展进程中,新的农业经济模式产生,即种养结合型循环农业。近日,笔者来到吉林市龙潭区江密峰镇誉锟家庭农场了解这里种养结合模式。

农场成立于2013年9月,负责人巴誉锟从事农业20余年,2014年加入党组织,有责任心,现为村委会委员。农场位于吉林市龙潭区江密峰镇新道村二社,农场占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包含办公区、养殖区和种植区,三个鱼塘总面积3.8万平方米,山地面积5公顷,蛋鸡场3栋,农场内有铲车一台和玉米收割机一台,还有农业相关机械多台。

image.png

巴誉锟介绍,农场采用种养结合模式,主要种植的农作物有玉米和水稻,蛋鸡养殖1.5万只,鱼塘每年4月中旬到10月中旬都可以来垂钓。农场内鸡蛋和大米均常年出售,有普通包装和礼盒包装,可根据用户需求选择,销售范围覆盖吉林市和长春市。同时,农场负责人也期待将农场发展成生态养殖、种植一体,天然休闲的旅游娱乐园,让更多的人享受绿色健康生活。

image.png

在种养结合的模式下,产品绿色有机,因为畜禽养殖产生的粪污、垫料等废弃物,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作物生长不可或缺的,施用于稻田等处有助于显著改良土壤结构,提升耕地地力,减少化学肥料施用,降低土壤污染风险,所以真正做到种植养殖两互促、节本增效两不误,推动农业循环经济发展。

image.png

农场对未来的发展有着足够的信心,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农场自身的努力下,要继续采用种养结合模式,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助力乡村振兴,坚持生产绿色品质的农产品,为百姓提供安心营养的食品,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领农民走上致富的道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