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伯宇集团
完善生态循环农业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日期:2021年05月2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吉林省伯宇集团

本网讯  张菊芳报道  九台区是长春市东大门,长春市东部绿色生态屏障,素有“吉林腹地明珠”之称,这里“三山一水六分田”,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近日,笔者走访的吉林省伯宇集团就坐落在这片沃土之上。

吉林省伯宇集团始创于2005年,总部位于长春市九台区东湖街道办事处腰站村,经营范围涵盖“循环农业+生态养殖业”、饲料加工业、新型环保工业、旅游业、餐饮业五大版块,集团总占地面积100公顷,总资产1亿元,固定资产2000余万元,年产值4000多万元。集团打造“生态种植-秸秆-饲料-延边黄牛-牛粪蚯蚓-鸡鱼”,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生态循环体系,发展无抗养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进秸秆变肉工程,发展种养结合产业。

据集团负责人孙总介绍,集团建设的标准化肉牛养殖基地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计划养牛1000头,年出栏达2000头,现有牛数量600余头,品种以西门塔尔、延边黄牛为主,科学饲养的肉牛经过专业的处理,走进市场,可在淘宝、京东线上购买,发展社区团购,凭借超高的品质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拥有“兄弟牛人”“吉塞和”“吉信德”“牛吉吉”“小鸡嗷嗷”多个自主商标。

此外,集团拥有种植园区10公顷,27栋温室分别种植了绿色蔬菜和食用菌;发展蚯蚓养殖基地、林下蚯蚓鸡养殖基地和两万平方米鱼塘,不仅将牛粪变废为宝,减少牛粪对周边环境的污染,食用蚯蚓长大的生态散养鸡更是健康绿色,鸡场内3000只蛋鸡产的无抗鸡蛋成为抢手货。经过蚯蚓和鱼的转化产物,培肥地力反哺种植产业,饲料加工基地不仅提高了秸秆的利用率,加入蚯蚓粪等有机肥更是保证了生态品质,确保绿色种植。

吉林省伯宇集团作为市级龙头企业、无抗协会理事单位,获得了许多荣誉。未来计划在九台区搭建5000立方米的冷库,完善生态循环农业、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