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吉运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启动“五位一体”新模式 打造肉牛产业集聚区
日期:2021年05月2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韩婉婷报道  通榆是传统的畜牧业大县,可利用草原面积超过50万亩,吉林省吉运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这一有利环境,在多方支持下大力发展农牧业。

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19日,位于通榆县兴华街广白路,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化肥销售,生态草种植、加工、销售,畜牧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等。公司拥有自主品牌“大卓”,是吉林省著名商标,先后获得“吉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吉林省通榆县肉牛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龙头企业、“通榆县吉运肉牛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牵头单位等多项荣誉,是一家专注绿色生态发展,全力打造农业产业链,全面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科技与产业型综合企业。

公司依托地区独特的地理和资源优势,启动“政府+企业+金融+保险+合作社(养殖户)”五位一体“吉运”新模式,即通过政府搭建平台、龙头企业引领、金融助力、保险兜底和农户参与,以整村推进的形式带动周边农户参与肉牛养殖,增加就业,让农户迅速富起来,形成公司与合作社及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打造吉林省肉牛产业集聚区。

公司通过整村推进模式流转土地,种植了4.5万亩优质苜蓿,对于自家草场,郑总信心十足地说:“跟呼伦贝尔草原比不在话下。”同时,为解决我国肉牛种源难题,公司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引进人才和技术,立志打造属于我国自己的核心育种基地,将“谁有不如自己有”落到实处。通过这种实干精神和为牧业产业化发展开拓奉献的初心和情怀,不断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积极响应政府相关工作,从而助力乡村振兴。

吉林省吉运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具有先进体制、科技领先的现代生态农牧产业领军者。在吉运人的共同努力下,以生态、经济、景观三位一体的理念,打造现代化绿色肉牛知名品牌,带动500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做成农业循环产业链条,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吉林省乃至全国的循环农业提供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