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城市保胜兴文养殖场
原生态绿色养殖,打造健康食品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推广绿色种植养殖模式

本网讯 赵明报道 随着人们对健康认知的提高,逐渐从源头开始重视发展绿色健康养殖,笔者近日走访的白城市保胜兴文养殖场就是一家原生态、多元化的立体式种植养殖示范基地。

白城市保胜兴文养殖场坐落在有“鹤乡”之称的白城市,位于经开区阳山车站正南方200米处。据了解,目前主流的种植养殖模式在2000年由保胜村村委会提议,经过商议,决定立项。为带领百姓致富,养殖场负责人崔总全身心投入,历经16年的时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终于示范成型,成就了如今的运作模式。

据崔总介绍:养殖场养殖种类多样,其中以散养鸡、土鸡的繁育为主,购进12台孵化器进行自繁自养原生态绿色养殖,目前数量在5000只左右。养殖场建有的4万平方米果园,为散养鸡的健康饮食提供了保障,鸡在果园里吃虫、吃果,保障了绿色饮食的同时更为果园提供了天然的肥料和生态除虫,真正实现了绿色果园、绿色养殖的经营理念。为迎合市场需求、打造多样化生态产业链,养殖场还提供有机米、大鹅、羊等多种有机服务。

崔总表示:“养殖场以打造健康养殖、健康食品、健康生活为目标,从源头严把质量关,确保百姓餐桌的安全健康。”散养鸡以本地销售为主,可承接私人订制养殖服务,供不应求;水果销售至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及辽宁省等地,深受消费者欢迎。

绿色养殖不仅带来了原生态,更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发展空间。崔总大力推广养殖场运营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养殖场目前解决临时就业20余人。相信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和崔总的带领下,白城市保胜兴文养殖场的绿色种植养殖模式将会被大力推广应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