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
打造数千亩“苗博园”,解决10万余人次就业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初艳平报道  长春市九台区清水村,道路整洁、规划有序,声名远播的“苗博园”就坐落于此,人们安居乐业。清水村是如何取得这些成绩的呢?我们在波泥河街道清水村党支部书记、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单海龙身上找到了答案。 

2017年,清水村党支部书记单海龙注册成立了九台区金色家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了清水村105.4公顷土地,集中发展苗木产业,打造占地数千亩的“苗博园”,使九台区成为了东北最大的苗木花卉生产基地,不仅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从苗木产业中受益,也让村里的环境更好。

在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单海龙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站长,他组建秧歌队、举行书法比赛;通过星级文明户、乡贤榜、好人榜以及五好家庭的评选活动,带动大家积极向上,形成良好风气。他还请来了艺术家进村创作,让村民感受艺术,通过交流将清水村的变化和清水人的改变展现在墙上。 

三年时间,单海龙带动周边村屯共同发展,整合三个村的闲置资源,统一经营,吸收剩余劳动力,解决10余万人次就业。同时,园区吸纳贫困户进行入股分红,实实在在助其脱贫致富,提高幸福指数。 

壮大集体经济 带动农民致富

清水村取得如今的成就,村民都说,多亏了单海龙。作为村党支部总书记,他找准方向、以身作则,带领班子成员实实在在为百姓谋福利;作为金色家园种植合作社社长,他将想法落到实处,发挥党员创业带富作用,和群众一起绘制青泥湾美好蓝图。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