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查干湖镇中药材种植 农民增收生态受益
刘伟伟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环查干湖田野一派丰收景象,中草药进入收获季节。

前郭县查干湖镇西索恩图村种植户孙文丽正在田野里收获防风和半夏。防风是三年生中草药,今年是第二年,工人们正在田间收获防风种子;半夏是一年生中草药,春种秋收,当下正在收获。“这个中药是半夏,投资高,一亩地投资就得1万多元。我家种了30亩,现在刚刚收,预计亩产量能有1000多斤,价格比较贵,大点的一斤能卖到50元左右,小的价格要低一些,今年收益能不错。”孙文丽说。为保证中草药的品质,要降解土壤农药残留,以此保证中草药生产环境。为此,今年在流转的土地中还复种土豆、白菜、萝卜等矮科农作物。“响应查干湖镇号召,今年和去年共流转土地900亩,我们种了五个品种的中草药,黄芩、桔梗、防风、半夏和赤芍,大都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耕地流转之前是玉米和花生地,农药残留比较重,为降解残留的农药,去年没有收成,今年瞅着收成还不错。中草药生长期比较长,一般都在三到五年,但收益还是很可观的。”

查干湖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引导农户和合作社发展中草药种植,中草药是草本植物,生产过程不使用化肥、农药,采用人工除草,经济效益好,生态效益更是意义深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