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引进优质原种水稻获得好收成
梅河口优质米品牌建设再攀新高
张伟 王淋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梅河口优质米品牌建设再攀新高

品牌,意味着高附加值、高利润和高市场占有率,抓好品牌建设至关重要。秉持这一理念,梅河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引导企业引进优良品种。近日,由该局扶持,广源粮谷有限公司引进的原种“秋田小町”水稻喜获丰收,正式收割入仓。

梅河口市地处“世界白金水稻带”的中央,水稻栽培历史悠久,远离工业污染,产出的大米重如砂、亮如玉、溢馨香。在清代,曾作为贡品送往京城,因而有了“皇粮御米”的美称。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这里的农民总结出成熟先进的耕作技术,所产大米软润弹滑,香糯可口,营养丰富,誉满华夏,1990年被第十一届亚运会指定为特需食品。2019年10月,该市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命名为“中国皇粮御米之乡”。

为了做强做优梅河大米这一特色品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确立了品牌化、特色化、高端化、生态化建设目标,拿出“绣花功夫”,开展优质稻米品牌建设。积极组织协调,为企业安装了“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从源头上保障梅河大米好吃、营养、更安全。组织企业参加全国各地的粮交会,充分展示品牌形象。邀请北方优质米水稻专家、国家水稻“三早旱育超稀植”技术研究创始人、国家级研究员许哲鹤为大米企业、种植大户授课,为梅河大米提档升级“把脉”献智。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梅河大米品牌。同时,引导扶持企业引进优良品种,实施科学种植,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让皇粮御米造福更多耕者食者。

基于打造优质稻米品牌,带富一方农民的理念,今年春耕前,广源粮谷有限公司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支持下,成功引进了“秋田小町”原种,选择依山傍水、生态环境优良的双兴镇楼山村,建立了600亩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在耕作管理上,采用标准化、规范化种植技术,实施精耕细作,科学规范管理,秋后获得了好收成。

公司顾问孙长贵受访时说:我们引进“秋田小町”原种的目的就是要打造优质米品牌,努力实现品牌兴农、兴市、富农。

据了解,梅河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引领扶持企业引进良种、改良土壤、生态种植、提高品级,生产出“口口安全,没有农残”的优质梅河大米,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村种植业结构贡献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