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苇沙河镇特色产业 拓宽发家路
佟粒玮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年来,临江市苇沙河镇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重要突破口,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发展蓝莓产业,让小小的蓝莓成为“致富果”,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蓝莓果实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及丰富的矿物质,营养价值非常高,堪称“世界水果之王”。苇沙河镇充分借助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大面积种植蓝莓,利用金丰玉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优势,将蓝莓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苇沙河金丰玉种植养殖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现有蓝莓地500余亩,日常田间维护人员保持在20人左右,到采摘季更是有50-80人的采果队伍,日产量在四五千斤,日销售额在5万余元。主要销往临江、白山、通化等地,并在临江、白山、通化设有销售处。同时,依靠外来游客采摘和微商销售等方式,基本做到日产日销。

在蓝莓收获季节,不足一米高的蓝莓树上,枝枝杈杈都挂满了深蓝色的果实。据介绍,今年预计产量在10万斤以上,销售额达120万元左右。

苇沙河镇围绕蓝莓特色产业,不断完善配套栽培技术,进一步将蓝莓产业做大做好,以“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