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皇粮御米”香溢神州 “梅河臻品”名扬华夏
梅河口市市长崔彦磊直播代言推介特色农产品
记者吴连祥
日期:2020年04月1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4月17日20点,梅河口市市长崔彦磊走进“拼多多”直播平台,面对联通神州的镜头,相继推介了梅河大米、冷面、果仁等“梅河臻品”及蒲公英根、香菇两款扶贫产品,引来拼多多92万网友围观。

在现场,梅河口市市长崔彦磊抓起一把状如珠、重如砂、亮如玉、溢馨香的“皇粮御米”介绍说:“我手中的梅河大米,种植在北纬42度之间,位于世界白金水稻带中央区域……”随着他的介绍,人们知晓了梅河口市颇具传奇的种稻历史:清代顺治年间,这里被划定为“盛京围场”,开始实施“封禁”政策,200多年间受到严格的环境保护,成就了“天蓝木秀,土肥水美”的最佳生态环境,为水稻种植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再加上当地农民的精耕细作,所产稻米更为宫廷贵胄所青睐,被钦定为“皇粮御米”。每当瑞雪初降时节,这里的臣民便将大米、人参等贡品送往京城,成为满清皇室、贵族的独享珍品。

可以说,人们现在吃到的都是皇粮御米。

说话间,工作人员在一旁煮好了米饭。饭锅开启雾气升腾,直播间刷起了弹幕:看起来好香啊。崔彦磊边吃边点头,“我家吃的就是这种米,每个月20斤一大袋往家里搬。”

梅河口市地处松辽平原与长白山区过渡地带。这里盛产大米、冷面、果仁、鹅肥肝、食用菌等优质农产品。在直播现场,崔彦磊逐一推介了这些“梅河臻品”,还推介了当地扶贫产品香菇、蒲公英根茶,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

崔彦磊表示,我们将开启电商扶贫频道,成立电商扶贫基金,活动期间,凡梅河臻品品牌下自营、扶贫产品,每卖出1件将捐出1元。梅河臻品”区域公共品牌,将带动全市各类特色优质产品走向全国。拼多多直播以店铺为主,这恰好适合梅河口。下一步,梅河口将和拼多多共建优品馆,推动企业打造“小而美”的新电商品牌,引导网红转型带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直播中,每过10分钟就进行一次抽奖,100名用户可以得到免单,最令人羡慕的是最后抽出的“大米锦鲤”:现场抽出三人,分别送出365斤大米,可供三口之家食用一年。

截至18日凌晨,拼多多92万网友围观梅河口市长直播,加上其它同步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数128万人。直播间共售出44吨大米,冷面、松子等产品订单量将近1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