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桦甸市金裕苏子种植专业合作社 科学管理打造优质种植基地
王韩玉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来源:

苏子是我国栽培种植的油料作物之一,含油量高达40%以上,用途广泛,长期以来一直是我国出口创汇的农产品之一,桦甸市金裕苏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是少有的规模化种植苏子的合作社。

笔者来到位于桦甸市红石镇会全村会全社的合作社,负责人田忠良介绍,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硬化面积29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平方米,规划合理明确,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以苏子种植、加工为主要产业。在田社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种植基地:苏子的种植面积为1500亩,为实现科学种植和规范化管理,由合作社统一提供种子,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持,确保生产作物质量,配备专业的机械设备,进行生产加工。

苏子和苏子籽经过多种包装后备受市场欢迎,已销往韩国,出口创汇。田社长表示:建立合作社的初心是要整合村里及周边的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帮助村民增产增收、创造财富,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合作社现解决就业固定7人,临时15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帮助村里贫困户几十余人通过劳动脱贫。

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合作社凭借优秀的作物品质,在田社长的带领下提供种子,带动周边三个行政村、600多农户加入了苏子产业,实现产业规模化,极大提高了地区产业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田社长说:“未来我们要用质量和服务赢得市场,保证农户利益,保护环境、带动周边共同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