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市友诚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精益求精产好米,增产增效好收益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精益求精产好米

本网讯 张菊芳报道 友诚米业坐落在中国生态稻米之乡——舒兰市法特镇,据公司负责人孙总介绍:自清朝嘉庆年间开始,舒兰大米成为朝廷贡米,公元1698年康熙第三次东巡,品尝此米后即兴赋诗“山连江城清水停,稻花香遍百里营。粗碗白饭仙家味,在之禾中享安宁”,赐名“贡米之乡”。这里地处北纬44°,全年无霜期135—140天,光照时间2400小时以上,全年有效积温2980℃,光照丰富,松花江水系润泽,是世界黄金水稻产区。

友诚米业注册资金2000万元,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180平方米,员工120余人,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是集稻谷种植、加工、销售及玉米烘干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产品加工企业。孙总于2010年成立了舒兰市汇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面积9800亩,带动农户680余户。为确保农户利益,收购价格高于其他收购单位价格,为农民增收290万元。合作社实行统一品种、种植、收购,确保农户利益。结合科学育苗、机械高效插秧、人工除草,生产加工出绿色有机、生态安全、营养健康的好大米,产品畅销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南京、昆明、成都等地。

凭借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友诚米业的自主品牌“舒禾”“秋实”“御品芳妃”“珍地稻”牌系列大米先后获得“吉林省名牌产品”“吉林省著名商标”。友诚米业获“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吉林省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等几十项殊荣。孙总表示:未来友诚米业将本着“诚实做人,粮心做米”的理念,以上乘的品质、优质的服务带动经济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吉林大米美名远扬。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