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洮南市东农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
大力发展秸秆产业,带富村民助力振兴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助农惠农“急先锋”

本网讯 郭冬冬报道 近日,我们来到了洮南市东农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宋总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

洮南市东农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坐落在洮南市安定镇友谊村,厂区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厂房占地面积1万余平方米,农机具种类齐全,可实现机械化作业。公司经营范围:饲料加工,销售;农副产品深加工及购销;养殖、种植、繁育、加工、销售及冷冻仓储;秸秆加工及销售。

安定镇的农业生产是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占总播种面积的70%以上,主要以玉米为主导作物。洮南市东农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在当地大量收购玉米,价格合理,村民都愿意把玉米卖到这里,一年可收购五六万吨左右。

玉米生产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秸秆,为了高效利用,减少焚烧所带来的污染,宋总带领员工大力发展秸秆产业,秸秆在经过处理加工后远销河北、内蒙古、辽宁等地,深受当地养殖户和饲料厂的欢迎。

与此同时,公司配备了一台消防车,消除安全隐患。洮南市东农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不仅解决了安定镇秸秆焚烧的问题,为环保做出贡献,更为村民的农作物找到了好的出路。宋总表示:今年公司种植玉米570公顷,将继续带领大家劳动致富,在政府的领导下带动地区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