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山社区开展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何文胜 曾 丹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30日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5月29日,抚松县露水河镇西山社区开展社工宣传周活动,活动以“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为主题开展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宣传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提高居民对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在社区管理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中,社工宣传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儿童社会工作、环境保护等环节与主题紧紧相扣。活动宣传引起路人的围观,纷纷过来咨询,社工们积极为驻足的居民耐心地解答什么是社工、社工能提供的服务有哪些等问题;讲解社工的工作内容、答疑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询问居民需要的服务事项、记录居民反映的情况,通过现场咨询、发放资料和宣传品普及社工知识。

社工工作的宗旨是“助人自助”,是用专业理念和方法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困难救助、矛盾调处、权益维护、心理疏导、行为矫治等个性化、多样化社区服务。在场的社工们纷纷表示,社工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专业精神,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升自己的能力,社区的工作经验必将是生命中最温暖的一笔财富。据了解,当天发放宣传礼品120余份,不少居民向社工表示要加入社区居民微信群,参加社区活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