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台政务服务“不打烊”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迟悦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来源:

“您好,请先测体温、扫描二维码。”

近日,在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佩戴口罩认真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门口对来办业务人员采用AI识别热成像测体温系统进行测温,前来办事的群众用手机扫描“人人有码、马上行动”吉祥码后,填写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等基本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进入大厅。

“太方便了!疫情期间,也不用担心人员聚集风险。”前来办营业执照审批的张先生对“无接触”服务竖起大拇指,“以前,听说办理类似业务一般要2天时间,填很多表格,如果没填准确,或者不规范,就要再跑一次,费时又费力,现在不到一天就办结了。”

据了解,九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政务服务办理新方式,推广“网上办”“快捷办” “帮代办”等便民、便企服务措施,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有效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我们想要办理法人变更、经营范围变更的业务,非常着急,能否尽快帮助我们办理,企业想早点儿复工复产”。

近日,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接到了来自长春市晟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变更、经营范围变更的业务需求咨询电话后,第一时间与企业业务人员沟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在企业同意的前提下,服务站志愿者通过吉林省E窗通服务平台对企业上述业务提供全程的领办代办,帮助企业填写相关的电子表单,打印业务申报,上传相关证件,实名认证,更换营业执照,从当天的9点25分企业提交申报材料,到10点全部办结。

企业负责人在接到办理结果时连连称赞:“太快了,没想到审批业务办理快速及时,30多分钟就能顺利办结,接下来还会定期为我们企业代办相关涉企业务,学雷锋志愿者的服务真是太棒了!”

“我们要在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网上办’‘帮代办’‘不见面服务’等,开辟线上、线下绿色通道。”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接下来会进一步将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服务指南”“服务公告”以公告的形式进行公布,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登录微信公众号、网站、下载相关APP等方式进行业务办理,开通“九台大厅”微信公众号开通线上咨询,线上领办代办;对确有需要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现场办理的政务事项,研究推出“工程建设项目联合服务组”和“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审批服务日”的相关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现场领办代办,同时为企业开通网上业务办理;对外公布政务大厅防疫期间“不见面”受理咨询电话,通过咨询服务电话、电子邮箱、邮政快递等多种形式进行受理。避免人流集中,服务流程更加简洁、办事效率大大提高。

截至目前,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不见面”的“快捷办”方式,为门诊慢病大病审批在医院直接办理3760人次,以身份证代替社保卡295人次,共解答企业群众各类咨询事项3420余件,答复率100%。通过线下绿色通道的“帮代办”方式,为83家企业现场领办代办了相关业务。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