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露水河镇西山社区
防灾减灾宣传 提升防范意识
何文胜 陈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如何正确防灾减灾,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和掌握的知识技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没有止境,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为推动辖区居民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抚松县露水河镇西山社区工作人员冒着淅沥沥的小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防灾减灾应急手册和当面宣讲等方式向广大居民进行安全意识宣传。

“看了你们发放的,让我们老百姓了解了防灾减灾知识,强化了安全意识,确实受益匪浅。”居民周女士表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基层是防灾减灾第一线,防灾减灾就在每个人身边,防灾减灾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灾意识,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共同构筑起防灾减灾救灾的坚固堡垒。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强化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又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能力,达到减轻社区灾害的风险的管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减灾能力,为保护辖区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