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西山社区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何文胜 陈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4月29日 来源: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中没有阳光一样。”为充分发挥抚松县露水河镇西山社区“阅读空间”书屋作用,旨在让书香润泽社区,用阅读提升思想、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氛围,4月28日,西山社区“两委”组织开展“书香润心灵·阅读悦生活”阅读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图书室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有《党的十九大报告》、《少儿读物》、《社会科学》、《政治法律》等1500多册图书供居民现场阅读。大家津津有味地阅读,随后互动交流读书心得,相互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一起分享知识大餐。在浓浓的书香中,居民们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充实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大家纷纷表示:“社区“阅读空间”书屋的开放为我们带来了极大便利,这样的阅读活动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适宜的学习环境,学到了很多知识”。

image.png

读书,是传承文明的重要途径之一。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群众读书学习的热情,开阔了思想境界,获得了更多知识,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同时也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西山社区“两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社区书屋建设,不断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充分调动居民阅读的积极性,引导社区居民好读书、读好书,带动家人及身边的家庭参与全民读书活动,努力将社区“阅读空间”书屋打造成居民群众武装头脑的“思想屋”、增长知识的“加油站”丰富精神文化“食量”。

image.png

为了更好的宣传十九大精神,西山社区在图书室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宣传材料,专门开设十九大报刊读物专柜专架,以“阅读空间”书屋为阵地,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