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移动微法院”进社区
刘家伯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来源:

为保障疫情期间法院审判工作有序进行,解决辖区居民参加诉讼活动不便等问题,积极探索并推进“移动微法院”的实际应用,充分发挥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便民服务,近日,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湾沟法庭法官到湾沟镇司法所和松树巡回审判点组织两地社区人民调解员和巡回审判点工作人员开展了“移动微法院”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湾沟法庭工作人员讲解了移动微法院的实际应用操作,现场人员逐一演示“移动微法院”立案和线上调解的操作,现场人员利用手中手机在进行了体验学习。“这个移动微法院操作起来简单、方便... ...”“这下解决纠纷方便多了,我们在网上就能调解了... ...”在了解学习了移动微法院的功能和操作之后,调解员们纷纷给出了积极的评价。

 “移动微法院”是法院系统投入使用的一款集“立案诉调”等司法服务为一体的微信小程序。集立案、缴费、证据交换、电子送达等十几个功能模块于一体,功能齐全且操作便捷,当事人无需亲自到法院即可参加整个诉讼环节,每一步操作都有提示、告知、引导等,“一步一引”使当事人全程无障碍的完成各个诉讼环节。

“移动微法院”的使用,可让当事人在诉讼参与的过程中尽量“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特别是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人民法院诉讼活动正常进行的问题。“移动微法院”也给法官带来诸多便利,材料审查、文书送达、网上缴费等功能得到实现,提升了审判质效,也提升了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