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推动冬捕与旅游融合发展
辉南冰雪旅游产业魅力四射
宋佳明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12月3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奋进新征程,冰雪谱华章。12月28日,通化·辉南第四届椅山湖冬捕节火热启幕,当地群众和游客数千人到场观看“冰湖腾鱼”盛景。

冬捕,是北方渔猎文化的重要传承。辉南县冬捕历史悠久。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时,各类冬捕活动也陆续展开,祭湖、醒网、拉网出鱼、头鱼拍卖……如今,观鱼出水,迎福纳财已成为喜迎新年的独特景观,表达了人们对“年年有余”的热切期盼。

为了弘扬渔猎文化优,发展冰雪经济,该县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以冰雪为平台,深度挖掘和拓展冬季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构建“四季五色一韵”的文化旅游产业格局,深挖冰雪资源、丰富冰雪产品,真正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为吉林全面振兴、通化绿色转型贡献辉南力量。

鱼跃椅山,福至辉南。在银装素裹的椅山湖畔,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节奏欢快的歌曲《东北火》展现出东北人的热情;《辉发古韵冬捕》以歌舞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传承千年的辉南渔猎文化;深受群众喜爱的二人转、脱口秀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热烈的氛围中,冬捕节的重头戏——头鱼拍卖正式拉开帷幕,竞拍者们情绪高涨,频频举牌,都希望把“头鱼”这份好运气拍回家。

“非常荣幸拍得今天的头鱼,作为本地开发商,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支持辉南的经济发展。”吉林省春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晶说,现在辉南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在这里投资越来越有信心,希望辉南的发展越来越好。

另一边,现场品尝鲜鱼活动也十分热闹,鲜嫩的湖鱼在烹煮后,香气四溢,游客们品尝后,纷纷感叹椅山湖鱼肉的鲜美。年货大集上,极具辉南特色的农特产品也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挑选,大家争相购买。

活动现场,还设置多处网红拍照打卡点,设置冰嘎、雪圈、冰车等冰上娱乐活动,并举行了百顶帐篷冬钓和相关冰雪体育赛事,让广大群众对“渔猎”“文化”“旅游”“体育”有一个综合体验。

市民赵天麒感慨地说:“今天参加第四届冬捕节,真是心情特别激动,看了非常好的表演,也品尝了味道非常鲜美的鱼。感觉在辉南县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蒸蒸日上。”

据了解,这次奋进新时代、鱼跃椅山湖,通化·辉南第四届椅山湖冬捕节由通化市人民政府主办,辉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冬捕节依托小椅山水库丰富的渔业资源,巩固推动辉南“冬捕经济”的快速发展,展现地域冰雪文化,塑造辉南冰雪旅游IP,推进文化、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从而带动辉南“全民上冰雪”持续开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