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2022“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启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8月2日,2022“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暨“心往长白山 松花江上游”松花江旅游季启动仪式在靖宇县举行。

启动仪式当天活动精彩纷呈,通过“穿越人世间 四季游白山”、“松花江水上旅游线”首发团启动、“首届松花江文创产品”大集展示、文旅推介、文艺演出、游船签约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向与会嘉宾展现了环长白山地区得天独厚的生态风光、多彩的人文风情和文旅产业发展成果。

据了解,本届“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以“休闲、避暑、度假”和“心往长白山 松花江上游”为主题,按照“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立足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一体化协同发展新要求,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引领,充分发挥白山-长白山两地得天独厚的生态、避暑、红色、乡村、康养度假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文化旅游体育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突出打造具有长白山地区特点的夏季避暑活动,擦亮环长白山消夏文旅新名片,凝聚人气,促进消费,推动文旅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一山两江”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

文化旅游季活动从6月推出,持续到9月末。活动期间,白山-长白山两地围绕“一山两江”品牌推广、市民文化消夏、大众体育全民健身、特色主题节庆活动四大版块,涵盖文旅推介、文化展览、广场演出、群众体育、乡村采摘、民俗体验、文旅优惠等领域96项活动,全方位展示白山-长白山两地旅游资源优势和厚重的长白山文化。

文化旅游季期间,白山市-长白山两地还联合推出了2022“长白山之夏”10条精品线路,让游客在“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季一季玩转“长白山 松花江 鸭绿江”,亲身体会“长白林海、生态天堂、雪域王国、立体资源宝库”的美景,实地感受消夏避暑的“22℃夏天”。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