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惊鸿初雪,靖宇迎来深秋第一场白雪
韩丽梅
日期:2022年10月10日 来源:

忽然深秋雪,清晨飞入来,崚嶒堕庭中,严白何皑皑。

寒露刚过,10月10日清晨,靖宇迎来深秋第一场白雪,整个山城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漫天飞舞的雪花,铺满了楼顶、草地……那一树树的玉树琼枝,错落有致地低垂着,好似穿上了银缕玉衣。

珠子河两岸的沿江公园里,蜿蜒延伸的甬道已然成了软绵绵的雪地上,留下一串串褐色“俏皮”的脚印。那一株株小树的每一个枝条上都落满了厚厚的蓬松的白雪,像一树树银凤钗,耀眼而亮丽。白雪的突然而至,让整个世界变了模样,谱成了一首首多重交响曲,红枫叶在白雪的掩映下,更加鲜艳俏丽,绿叶与白雪相交融合,愈加青翠欲滴,黄树叶托着白雪,越发的娇嫩透亮……一缕秋风拂过,飞雪夹杂着簌簌飘落的雪花,打湿了炙热的脸庞,清凉而舒爽,扬起手臂去迎接这洋洋洒洒的雪花儿,瞬间融化在手心儿里,一下子凉爽到心头……行走在这银色的世界里,犹如走进一个浪漫的童话世界,清纯而无邪!

惊鸿初雪,从清晨就这么悠然地飘到日暮,洗涤了阴霾,清除了尘垢,让靖宇变得更加美好亮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