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金秋,美醉了靖宇山城
韩丽梅
日期:2022年10月03日 来源:

金秋十月,天清气朗,蔚蓝的天空下,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伴着爽朗的秋风,徜徉于靖宇山城的山山水水之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聆听着潺潺的流水声,满眼的流光溢彩,尽享大自然美丽的馈赠,无比的惬意与舒展。

虽说秋风扫落叶,却也不尽然,留下了色彩缤纷的世界。山林中,五彩斑斓,最是橙黄橘绿时,深红映浅红,一一斗新装。林地上铺满了厚厚的土黄色的树叶,踏上去软绵绵的沙沙作响,不乏有一些倔强的小绿草探出头来,给林地增添了一丝生命力。秋风穿过树林,一片片树叶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停留在你的头上、肩上,别有一番滋味……

那一团团、一簇簇火红的枫叶,像炙热燃烧的烈火,随风摇曳,妖娆而妩媚多姿,一个个枝杆尽情有力地伸展着,每片叶子都蕴含着无限的生机,在橙黄绿中突显出来,也点燃了人们心中那份愉悦惊喜之情。那黄绿相间斑驳的叶子,也伸展着腰肢,与红枫叶相媲美。

远处的桦树林,零星的几小株红枫树叶点缀其中,清雅而不失热情。桦树们倒也知趣,只留下挺拔高高的树干上那一捧金黄的树叶,与蓝天相辉映。

山间清澈的溪水携卷着落叶,哗哗地奔涌东流,两岸多彩的颜色倒映在水中,那才叫“看山水底山更佳,一堆苍烟收不起。”水纹泛起的层层涟漪令人陶醉。

登上山端,极目远眺,色彩斑斓的五花山一览无余,黄色的田地承载着丰收的底蕴,静静地沐浴着充足的秋光。

群峰围绕水平,安静而祥和。沿着水边走,不时惊起扑棱棱飞起的野鸭子,偶尔有小林蛙从脚边跳过,自然界的富饶与和谐让人倍感惊叹!

金秋,渲染靖宇山城,无论是林中,还是乡道两侧,随处可赏红枫叶,橙黄橘绿色与之相呼应,美醉了靖宇山城!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