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猫头鹰”光临营区 移民管理警察紧急救助
李鹏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来源:

4月12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长白镇边境检查站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猫头鹰,并及时将猫头鹰交给了驻地林业部门。

“司务长,快看,树下有个东西在地上‘扑腾’。”4月12日11时许,正在长白镇边境检查站院内开展训练的民警傅洪源发现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有个东西在慢慢的挪动。司务长朱军强和民警傅洪源连忙走过去,发现树脚下的草丛里有一只受伤的猫头鹰趴在地上,多次尝试拍打翅膀飞翔上天,但都无济于事。见此情况,傅洪源小心翼翼地将猫头鹰从草丛里抱起,对它的身体进行检查,发现这只猫头鹰的腿部有血迹,于是将它带到宽阔场地,喂了一些水和食物,用碘伏、纱布对猫头鹰伤口进行消毒处理,并第一时间联系长白县林业部门进行救助。

经过长白县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的初步判断,该猫头鹰为腿部受伤和内脏受损,表示将按照合理程序进行医疗救助,待其痊愈后放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