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首页
吉林省通化市
建美丽河湖 促人水和谐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来源:

2020年春三月,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冰雪还未彻底消融,吉林省通化市秀美的佟佳江就迎来了五只美丽的白天鹅与数十只沙秋鸭,他们时而戏水,时而翱翔,给疫情笼罩的通化增添了生机与美好。河水清回来了,鸟儿飞回来、鱼儿游回来,这是通化市近几年河湖环境改善后发生的新变化。

2017年,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河长制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实践。2018年6月前河长制在我国全面建立,千万条哺育着中华儿女的江河有了专属守护者-“河长”,开启了前所未有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治河模式。通化市河长办在省级、市级河长的带领下,坚持依法治水、水岸同治的原则,消除黑臭水体,整治入河排污口,清理河道“四乱”,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各成员部门齐抓共管,形成治水合力。各级河长“不忘河长初心、牢记河湖长使命”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始终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当好河湖生态的守护人,形成护水合力。

通化市河长办将继续聚焦“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滩净鱼欢、人文彰显、人水和谐的美丽幸福河湖”的目标,由“脏”到“清”擦亮河水底色,由“清”“美”点亮河水秀色,由“美”到“亲”提升河水成色,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环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