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乾安推广“吉祥码”实现“码力全开”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来源:



为加快“吉祥码”普及和应用频次,有效防止疫情反弹,乾安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采用多种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健康码推广。

宣传发动。通过吉林城乡网、乾安电视台、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发布宣传信息,并全县范围内张贴宣传海报,让群众更快了解掌握“吉祥码”。县政数局还携手乾安县移动公司,向所有移动在网用户发送了“吉祥码”宣传推介短信息,倡议广大城乡居民响应我省号召,及时申请“吉祥码”。

明确责任。为了明确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通过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在重点公共场所启动“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健康信息码管理的通告》(乾防冠组办通﹝2020﹞6号、乾防冠组办发﹝2020﹞43号),将“人人有码、码上行动”的工作任务落实到各乡(镇、场)和相关责任单位,并由两办督查室全程跟踪落实。

组织培训。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组织各乡(镇、场)、相关责任单位和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专题培训会3次,明确高级扫码员 17人,中级扫码员 78 人,普通扫码员242人,共计337人扫码工作队伍,实现“码力全开”。

督查整改。两办督查室和政数局成立督导组,对各地、各部门及医院、超市、金融机构等重点公共场所“吉祥码”应用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将督查结果报县委、县政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