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乾安联社多举措服务备耕及复工复产工作
王永刚迟海昱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31日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县域备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工作,乾安联社强化信贷供给,全力满足县域备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31日,各项贷款余额120,799万元,各项贷款累放9,119万元,其中新增4,307万元,续贷4,812万元。

积极开辟支农支小“绿色服务通道”,乾安联社帮助辖内企业、农户、非农户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备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资金短缺难题。他们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保春耕”服务宣传口号,制定疫情隔离期间贷款管理和营销方案,出台《乾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抗疫情”贷款实施方案》,推出支持县域企业、农户、非农户“易捷贷”专项信贷产品。立足快、简、高、省、惠办贷。“快”,即办贷时长短,快捷;“简”,即“信贷手续简化,贷款流程短;“高”,即贷款额度高;“省”,即家门口办贷,省时、省力、省心;“惠”,即利率优惠,利率低,随贷随用。

乾安联社大力支持相关企业复产复工的信贷资金需求,2020年以来为清大学堂早教中心等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1100万元,为绿园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等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50万元,为企业减免评估及抵押费用60万元。三月底,当乾安联社接到大遐畜牧场开发综合有限公司1000万元的贷款需求,他们本着立足县域,尽己所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理念,立即组成专业团队进场调查,仅用一周时间即完成了尽调工作,目前企业正在准备相关资料,近期即可发放。

疫情期间,为减少疫情对农民备春耕影响,乾安联社研发“易捷贷”贷款产品,针对农户备春耕提高额度,种植贷款最高额度20万元,养殖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累计发放“易捷贷”信贷资金6,107万元。为了切实减轻农民负担,我联社下调了贷款利率,农户贷款利率在去年同期基础上下调10%。今年初以来,发放备春耕贷款 1079笔,金额 6128万元,发放畜牧业贷款 116笔,金额 1349万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