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法官送法进企业 助力复工促复产
王汉伟 陈鹏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来源: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稳定的司法职能,积极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零距离”司法服务,3月31日,江源林区基层法院选派法官干警分别深入到辖区国有大型企业三岔子林业局和湾沟林业局木材销售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助力复工复产”活动。


在三岔子林业局召开的“送法进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座谈会上,法官们与林业局分管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林场场长就疫情期间企业房屋租金能否减免、合同违约是否涉及不可抗力、渉疫情劳务纠纷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困难和司法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法官们以政治高度和法律思维给予了认真地解答和建议,帮助企业完善了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湾沟林业局木材销售公司做为湾沟林业局的龙头部门,其木材销售情况直接影响着七百余名林区企业职工家庭生活,而木材销售时间长短决定着木材销售价格,做为湾沟林区第一个复工复产企业的龙头部门,现在却面临着生产用工、销售停滞的问题和困难,法官干警深入到这个木材销售公司通过现场走访形式,向企业宣传、讲解涉及疫情期间劳务用工、合同签订、履行方式和方法及不可抗力等相关法律规定,力求最大限度地从法律层面减少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济损失,助力木材销售尽快恢复正常。

三岔子、湾沟两个林业局领导感谢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入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所提供的法律服务,对法院真情服务表示敬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