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市开展春季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近日,榆树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为期2个月的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对新城区、老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巷路、市政设施等存在的市容卫生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本次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城市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洗脸”“洗澡”。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成员、环卫处主任周敬波说:从2月15日开始,对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环卫处从这四个方面进行工作:

1、 对新城区、老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巷路、弃管小区、城中村进行彻底大扫除,重点清除陈年垃圾、死角垃圾、人行道路超高土,每天出动环卫作业人员800余人,环卫作业车辆60余台,计划在4月10日前全部完成。

2、 对城市主次干道进行彻底大清洗,恢复道路本色。从3月15日开始,共出动水车、清扫车9辆、30余名环卫工人,对市区主次干道、人行道、护栏进行地毯式、循环式清洗,争取到5月15日,恢复道路本色。

3、 对城市外环3公里的出入口环境卫生进行全力整治。从2月28日开始,对外环越冬垃圾、超高土、冰雪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理垃圾500余车。在榆树大街南北出入口设置绿色草坪规范档3500延长米。

4、 按照工作任务,对乡镇生活垃圾全力以赴进行转运,每天出动车辆19台,共转运生活垃圾1.8万吨。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按照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巩固已有整治成果,彻底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顽疾,探索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环境保障,为打造美丽榆树再创佳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