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乾安县税务局
多举措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在国内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下,乾安县税务局党委实际应对税收工作在疫情影响中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不麻痹、不厌战、不放松,多措并举,全力以“复”,不断巩固和拓展全县税务系统的疫情防控成效。

一是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政治站位。县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税收工作中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让税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树立并宣传乾安县税务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典型,强化责任担当,拧紧思想发条,持续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落细落实外防输入措施,进一步把好疫情输入关。按照乾安县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县局党委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要求,持续落实统计汇报制度,按时上报疫情排查情况累计32次。积极转变防控方式,关闭单位宿舍暂停单位干部的住宿制度,食堂执行送餐管理,对身在外地未能返岗返工的干部职工共计10人实行跟踪问责管理,由科室负责人进行日追踪日汇报一对一管控。同时,重点排查了本单位外地返岗返工干部累计3人,以精准防控巩固防疫成果,压紧单位、家庭和个人责任,做到撤卡不撤防、力度不减弱,织密外输防控网。


三是落实落细内防反弹措施,进一步把好疫情监测关。围绕税收主业,严格落实“非接触式”办税,在确保税收工作秩序和业务办理全过程全流程闭环管理的同时,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自助办税设备等途径办理业务,减少实体厅办税,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按照“四早”要求,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分享、发布通知、人员情况汇报等,相互鼓励、相互提醒,凝聚全体干部职工抗“疫”共识,积极投身防“疫”战,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根据县局安排,通过举办青年学习班,积极利用网络课堂,组织全体职工干部学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纳税服务的变革,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更好的为纳税人服务。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