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营造良好氛围 助力复工复产
宫兆洲 刘晨 卓勇哲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当下,长白县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解除,境内各生产企业正有条不紊复工复产。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八道沟人民法庭为更好的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主动送法进社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他们深入管辖区域宝泉山镇同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开展调解,化解矛盾,给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和经营创造良好氛围。

image.png

地处该县腹地绿色高原的宝泉山镇是县里的经济强镇,居住这里的居民以种植和加工人参为主。张某在10年前种植人参并从宝泉山农资商店赊购了价值十多万元的农膜、化肥。

多年来在老张精心侍弄下,2019年他种植的大田人参大丰收。由于老张家的人参品质好,去年秋季他到人参交易市场出售了一部分,看到别人家的都没有自己家的品质高,为了卖个好价钱,他想剩下的拖至2020年过了春节在售。可是,宝泉山农资商店担心老张人参卖不出去,无力偿还货款,便起诉了老张,要求他立即偿还货款。

2020年元旦前,八道沟人民法庭法官便上门调解了一次,张某同意年前将库存的人参全部销售,偿还欠农资商店的货款。但天有不测风云,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致老张的大田人参不能及时销售出去,宝泉山农资商店见老张出尔反尔不还款,多次派人上门催要无果。

疫情防控逐步缓解,复工复产迫在眉睫,八道沟人民法庭闻听此事后联合宝泉山司法所组成工作队来到该镇,工作队的同志运用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为双方答疑解惑。有效的缓解了双方当事人急躁的心情,避免了因老张不及时给付货款而产生民事纠纷。

最终各退一步,老张同意今年五月份前将库存的人参全部销售,偿还欠宝泉山农资商店的货款,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image.png

事后工作队向镇政府汇报情况,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主动为老张寻求买家。

人民法庭和乡镇司法所在调处矛盾纠纷中相互配合,各取所长,不但能凸显人民法庭与司法所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而且也能实现多元化解机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